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考照人生 Day 5 繞場

  本來還以為今天會教上坡起步呢!沒想到今天竟然整整兩個小時都在繞場。不知道是我太沒有開手排車的天份還是....一開始有點抖,畢竟之前都是教練把車開到定點,然後再換我開始練習,但今天因為練習繞場,所以從一開始教練就把鑰匙拿給我,讓我開車門、發動、開燈等等等,對於家裡沒車的人來說,這些事情真的很陌生呀!不過希望之後可以慢慢習慣才好。

  繞場其實好像沒有很難,只是要自己慢慢去判斷何時該轉彎,方向盤該轉多少,以及直直地前進。不知道直線前進跟什麼比較有關聯,但很肯定的是我沒有這方面的天賦。以前騎車的時候好像就有點,很容易騎斜斜的,後來某前男友教我對著地上的白線騎,才漸漸成為一個能夠正常騎直線不歪掉的人(看來我真的是三寶啊~)。開車就更難判斷了,我連車子有沒有在車道的中央都無法判斷....。

  練習了幾次之後,轉彎什麼的好像真的有順一些,只是如果前面有車的時候,我都會不自覺緊張起來。後來教練要我練習踩油門,在一邊放離合器的同時一邊踩一點點,直到離合器全放時再加一點油門。我在兩者銜接的時候似乎還是沒辦法踩得很順,換檔要放油門,離合器踩到底再換,但換檔這件事不知為何也讓我很緊張....!其實才從1檔換到3檔而已,1檔換到2檔還好,但2檔換到3檔的時候,內心會默默遲疑一下(還瞬間被教練發現),看來得多多練習和習慣這些東西。

  此外就是踩剎車。其實我覺得自己踩得蠻輕了,但車子還是會頓一下。照理說是要離合器踩到底然後煞車,但就是一直頓一下。在我離合器沒有整個踩下去的時候踩剎車,反而比較順地停下來,也比較不會頓,只是會怕熄火。這點真的很奇怪呀,難道真的是我踩剎車的力道太重嗎?但感覺也無法更輕了說。

  今天清晨騎車去練習場的時候幾乎沒下雨,但上完課要去上班的時候,竟然下起大雨,更蠢的是我帶了傘可是放在車箱....下次應該要放進包包裡。結果因為下雨大塞車的緣故,不幸就遲到了,雖說我的補休有點多,到離職可能都還要擔心用不完,但也不想用在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