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考照人生 Day 4 S型前進後退

  天啊~我都已經遺忘怎麼倒車入庫了,然後路邊停車也在被忘記的邊緣,但今天卻要開始學S型前進後退了。我覺得蠻妙的一點是之前練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時,都直接在旁邊就是安全島的地方練,但今天卻開到一片空曠的地方,然後空地上就畫著一個S型,今天的兩節課就在這裡度過了。

  首先是直線前進一點點,到車子左前方與S型白線重疊時方向盤向右打1又1/4圈,然後注意左側照後鏡,如果有太寬或太窄都自己微調,接著到車子左前方與S型白線重疊時將方向盤回正,到車子右前方與S型白線重疊時向左打1又1/4圈,接著一邊看右側照後鏡一邊微調直到車子完全開出S型白線。

  後退的部分則是排倒R檔之後,方向盤維持原來向左打1又1/4的狀態向後退,退倒右側照後鏡的S型左邊白線消失後開始看左側照後鏡,到車子與S型白線約一個拳頭寬的時候,將方向盤回正繼續後退,至車子的門把靠近S型白線最窄處時方向盤再向右打1又1/4圈,退到左側照後鏡看到S型白線的直角時改看右側照後鏡,看到S型白線直角時將方向盤回到剩一圈,繼續退到車身與S型白線的啟始線成直角時,再將方向盤剩下的一圈回正。

  中間還有很多要自己看著白線微調的地方,我常常在覺得很窄的時候不自覺將方向盤轉回太多,結果反而造成後來變成太寬,因為照後鏡看後方會覺得很窄吧,很容易誤判,得多提醒自己要注意這點。另外就是打方向盤的時候還是容易微微暴衝,教練有告訴我一方面是輪子回正的時候會前進變快,必要的時候離合器還要再往下踩一點,以防止衝太快。

  然後今天教練在車子裡陪我練了一個小時左右,就下車站在旁邊看我練了(又想說奇怪教練也太放心了吧)。但幸好沒發生什麼事,只有不時會自己調方向盤調到壓線而已。教練雖然看著我,但不太會提醒我要做什麼,通常盡量讓我自己判斷,除非已經太寬了我還一直沒轉方向盤,他才會提醒一下,而且在我不小心壓線或超過的時候,他也不會罵或唸我,只有提醒我在某些角度的時候要如何調整,雖然我沒什麼慧根所以還是做得爛爛的。

  今天很準時開始上課,中間也沒有休息,而且一直S型前進後退練習到七點五十多分,教練才回到車上,並且要我練習開回去原來停車處,雖然是沒做過的事情,不過感覺自己慢慢不再那麼緊張了,應該算是好事吧!開心~~~

  星期五應該會到S型的場地(有安全島的)練習吧!不知道會不會再教上坡起步或直線加速,我現在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覺得自己還很需要多加練習,但一方面又擔心自己學得太慢。但其實沒必要想太多,就順順地學,努力記住就好了,其他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加上昨天經過某人的提醒,我才赫然想起自己到現在還完全沒有讀學科的部分耶!如果沒唸書變成筆試沒過的話就真的太遜了(倒下),可不能發生這種事啊!

  祈禱星期五一切順利,雖然這星期上三天課(要超早起三天),星期六還要補班,星期日又要去上學科,完全就是一個不用休息就接著星期一(又要超早起)的情況,看來要好好保重身體了最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