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終於等到《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了!!!


因為遲遲等不到的預約書
於是不小心手滑按到博客來的購書按鈕
沒想到
在到貨的同時
預約書剛好也到了(汗)

BUT!!!!!

雖然我知道它很熱門
可是怎麼會破成這個樣子
大家看書就看書
不能好好愛惜它嗎..............
就算沒有特別愛惜書本好了
但到底是怎麼樣才能把書搞成書皮整個撕裂又鬆脫啊!!!

身為一個超級無敵霹靂愛惜東西的重症患者
每每看到這樣的情景
都讓我倍感憂傷啊~~~~~~~(拭淚)

2 則留言:

  1. 謝謝你 Amani, 我今天在我臉書上,大推你這篇苦口婆心愛書文呢.....以下摘自我的臉書:

    這位可愛的讀者Amani,在她的部落格上碎碎念,為北爸紐媽做了一次非常經典的版本比較.

    不過因為琪姐自己號稱和陳雪一輩子都會是個省逼,所以其實看到她用心拍下,公共圖書館裡的北爸紐媽,流轉過那麼多人的手,廝磨破損,皮開肉綻,只賸字.

    只賸文字,意象,故事和氣息,種進了讀破這書的,這些人與那些人的心底.

    我當然想起童年時刻,新店溪谷里極荒僻的廣興里民服務中心,二樓附設簡樸的鄉村圖書室.我在一個又一個安靜的黃昏,如蠶沙沙啃食所有的字.文字帶來稀微的光,讓跌進破洞的孩童有在心裡慢慢養傷,繼續活在這個悲歡世界的辛苦的氣力.

    看到自己的書,長出了腳,一本又一本走進公共圖書館裡,青春美貌不再,鞠躬盡瘁,為人民服務至老殘.親愛的Amani啊,對我來說,她得到了最光輝潔美的勳章.

    親愛的Amani啊,快樂王子看見人間的悲傷,剝盡身上的金箔寶石,才終於懂得哭泣.快樂王子沒有熬過寒冬,雕像寒傖,只賸一顆烈火融不去的鉛造的心.童話的結局呢,王爾德寫著,天使詠嘆,快樂王子和燕子,在黃金城市中永遠頌揚上帝。

    ---北爸紐媽作者 陳俊志(MICKEY CHEN/琪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到作者本人的回覆真是太太太太太驚訝了!!!!!!!!!!!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
      (下回勢必要寫一下讀書心得才行~~)

      最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聊起自己這個祕密的部落格
      沒有告訴任何朋友,這個只記錄自己生活的地方
      竟然被我很喜歡的書的作者給發現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驚訝
      但朋友們更驚訝的是作者開闊的心
      不是逼迫大家都去買書
      而是喜悅於很多很多人都看了這本書
      是呀,若是人手一本卻都束之高閣(像許多人購入的暢銷書)
      還不如公共圖書館裡外表斑駁,裏頭的文字卻刻進了許多人的內心來得更有意義吧。
      (是說這本書也夠暢銷了~~沒能蒐集到第一版的我真是懊惱懊惱懊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