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關於廉價航空的二三事

這兩年的澳洲打工度假
雖然很不幸沒有增加什麼去過的國家
但搭乘廉價航空的經驗值倒是直線飆升了。。。


在這之前
廉價航空裡我只搭過樂桃其實不廉價航空也只搭過國泰
還是開航的時候買的
跟姊姊兩人第一次的很弱的自助貧窮遊
那時候只覺得時間有點爛
到日本還好 但回程幸好有表姊和表姊夫(?)的熱情幫忙
不然我們應該前一天不睡機場是趕不上飛機的
現在看看可以選的時段增加了
不過便宜的機票應該還是只有最爛的時段吧
加上樂桃的座位真是蠻小的
連我這麼嬌小的人都覺得只是剛好而已
我真的很難想像歐美人士要怎麼把身體塞進座位裡(汗)
但畢竟票價真的比不廉價航空便宜不少
所以自此之後就跌進了廉航的坑裡了

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
因為原本計畫要飛墨爾本
所以理所當然地就選了亞航(好像只有亞航是轉一次機)
中間還跑出去馬來西亞吉隆坡玩了三天
但我只能說吉隆坡真的不太適合女生單獨玩啊
出發前我還特地詢問了馬來西亞的朋友
結果連男生都說晚上就別出門了(抖)
而且最妙的是因為馬來西亞其實算是回教國家
所以他們的廁所不太流行使用衛生紙
而是旁邊有一個水管可以沖。。。
(但我忍不住想到每個人拿起水管的手。。。)
(可是他們可能也覺得我們用衛生紙很髒吧~~哈哈)

然後因為得到了工作的緣故
我一飛到墨爾本的當天 幾個小時後就搭虎航飛布里斯本了
也因為對於廉航還不熟悉的緣故
在亞航能輕鬆過關的行李
要搭虎航的時候被悲慘地當場罰了超重三公斤
我已經忘了多少錢了 但是當時記得是個令人崩潰的天價(淚)
而且虎航的座位真的很小(比起來亞航很不廉航啊!)
我連眼鏡掉到地上都沒辦法彎下去撿
只能等到下飛機的時候旁邊的人走了才有辦法撿。。。

飛到了澳洲過著艱辛台灣民工的生活之後
大概有將近一年半都沒再飛過了
但2014的十二月中很不幸有萬不得已的理由非要回台灣一趟
於是再度著手開始搜尋廉航機票
年底基本上都是夭壽般的貴 貴到我都快放棄回台灣了
但在鍥而不捨地努力之下 終於搜到還可以接受的票價了
搭了捷星從黃金海岸飛到日本成田機場
然後再搭香草回台灣
中間當然不能放過玩一下東日本的機會
而且又恰逢hide過世的n週年前後
身為X JAPAN資深迷妹當然不能錯過啊~~~
也是因為這次才意外發現捷星其實一陣子都會促銷澳洲到日本的機票
從好幾個點都有出發 不過主要還是黃金海岸跟凱恩斯飛比較優惠而且是直飛
(達爾文也是直飛啦 票價還更便宜但是這麼偏僻很少人從那飛吧?

捷星也是隨身行李不會太嚴苛的航空
搭去日本的時候我背後揹著登山背包(雖然是42L不是那種超巨型的包)
外加一個側背手提袋
我在家裡秤過剛好是塞到10公斤整(現在手提改7公斤囉!)
但捷星完全沒有要秤的意思啊早知道就偷渡更重一點了(這貪小便宜心態不可取)
後來我又搭過捷星澳洲國內線來回雪梨
也是完全沒秤隨身行李 而且座位又蠻舒適的(推薦!)
不過一個人去日本玩身上揹著10公斤外加拖20公斤的行李箱
我只能說不是想要鍛鍊體能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會比較好
雖然日本已經算是各種設施很方便的地方了
但還是有許多讓人非常想死的時刻啊~~~~

從日本回台灣的時候
耳聞從日本飛出去的廉航都秤超嚴苛
但沒辦法我的行李就是這麼多(在日本是含著血淚忍痛放棄所有血拼的機會呀!)
因為香草回台灣的班機非常早(我最後一晚還住了成田日航飯店)
一大早搭飯店的免費機場接駁巴士去機場
還在機場內可以試秤的地方秤了一下
該死的竟然變成11點多公斤
但我已經騎虎難下了 只能做最壞打算想一下待會要被罰多少還有可以丟掉什麼
結果香草的托運秤得蠻嚴格的 很多人在開箱整理行李
只有一個登機箱的也是100%絕對會被秤!
但我又再度運氣很好沒有被秤(本來都要脫下背包了但是地勤小姐搖了搖手)
不過香草早班機CHECK IN的地方真的是人滿為患(我已經很早到了)
奉勸有可能要整理一下行李的人千千萬萬一定要早點到!

從台灣再飛回澳洲的時候 因為還是票價貴爆的一月初
我又不得已繼續搭廉價航空了
這次因為時間很靠近 亞航從台北飛黃金海岸的已經一點都不廉價了
我只好選擇不太熟的酷航 原本想中停新加坡玩一下
但回台灣太久 非得趕快回澳洲不可 只好放棄
不然這次只有隨身行李根本就是不可多得的一個人自由行好機會啊(泣~)

從桃園機場出發的時候 行李又是塞到滿滿的十公斤
但因為怕有任何意外 所以還是早早到機場去CHECK IN
結果完全超順利 根本沒有要秤啊~(我還是揹著42L登山包+側背手提袋)
不過看到所有帶登機箱的人幾乎都被秤了
想帶滿滿的公斤數 看來還是撐著揹背包比較實惠

要離開澳洲的前夕
從黃金海岸飛去墨爾本先跟我姊會合
這回是訂了虎航澳洲國內線
其實我還是鍾情於捷星 只是捷星沒特價了票價就會變超貴(買不下手)
結果行李根本就超級大爆炸
但有了之前悲慘的第一次搭虎航的經驗
我立馬不猶豫地上網多買了一些公斤數
事實也證明是正確的決定 虎航果然是託運很嚴苛 手提也一個都不放過全部一起秤
不過雖然和朋友不是同時訂票的
但CHECK IN的虎航地勤小姐就直接幫我們劃位在一起了(而且也很親切)
我覺得虎航因為嚴苛的緣故 所以也很少人會帶超重的東西
反而排隊的時間短很多(也可以線上CHECK IN再當場丟託運行李)
我想應該是我搭過的廉航裡讓人感覺最有效率的吧!

從墨爾本要回來的時候
我又再度選擇了亞航 一方面是墨爾本還是亞航比較便宜
(酷航11月才要開航台北-墨爾本 而且票價很少漂亮的)
一方面是我們又硬要從馬來西亞轉到泰國去玩一下
亞航雖然已經改手提7公斤了 但還好依然不太嚴苛
不過我也是有盡量塞好 不要弄得太誇張 以免遭受測目。。。
從馬來西亞也是用亞航飛曼谷 使用廊曼機場
但因為從澳洲去所以用落地簽 完全被泰國的行政效率整死
從下飛機到提領行李 大概花費了超過兩小時
只能說大陸團的威力真的太強大了。。。

最後一段從泰國飛回台灣
也是在廊曼機場 不過是之前搶到特價的台灣虎航
所以一個人含20公斤行李的單程票還不到台幣兩千!真是完美~~
台灣虎航在廊曼機場是委託別的公司做CHECK IN的
之前上網查到大家說非常慢、等超久
不過實際上去的時候比想像中情況好很多
秤重據說蠻嚴苛的 我買了非常夠用的公斤數所以沒有在怕
但是聽說大多數廉航從泰國要飛出去的時候
秤重方面都會變得異常嚴苛(據說連亞航都不例外但只是據說 我沒有親身經歷

然後終於結束了我充滿廉價航空的旅程
希望下次可以踏出亞洲與大洋洲
讓我去歐洲美洲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啊~~~(南極洲也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