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考照人生 Day 1

  我想我應該真的很緊張,昨天十點多睡,但我竟然三點多就醒來了~大概是真的太害怕遲到了吧!看了一下手錶,還有兩個小時,才安心地繼續睡去,直到五點二十分聽見鬧鐘再次起床。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開始了第一天的駕訓課程。

  天色還超黑的,人家說不要選夜間班因為視線不良,但我這清早班天還一片黑的好像更視線不良,哈哈。第一天跟教練打了招呼,教練看起來人還不錯,而且沒有抽菸的樣子(沒有煙味),真是幸運。

  接著教練帶我去練習握和轉方向盤,原本以為是非常簡單的東西,但沒想到這東西還真是需要練習一下!練習了一陣子之後就回到車上,教練開始教我前進後退以及轉彎。其實我很緊張,因為離合器好難控制啊~~很容易一下子就放太多,車子就往前猛進一下,但教練看起來很老神在在耶,想說他都不怕嗎?我都對自己沒信心說,他怎麼敢坐在我旁邊還一派輕鬆的表情。

  後來教練就開到一個有停車格的地方,開始教我倒車入庫。以前以為這很難,沒想到這竟然是駕訓課程裡最簡單的一個單元(昏)。教練一邊講解一邊開了兩次之後,就叫我換到駕駛座開始練習了。結果好像沒有想像中困難,按照著教練的指導,就默默把車倒好了,而且開車的感覺還蠻好玩的!真是可惜了沒有早點拿到駕照,不然在澳洲那個充滿手排車的世界,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練習的~錯過了這個機會,蠻可惜的。

  第一天的駕訓課程就這麼結束了,不過中間沒有休息,所以提早了一點下課,只是八點的時候中和的車也太多了吧!從員山路過去完全無法像之前一樣五分鐘就騎到光復橋,不過這條路還是比走環河快多了(走環河我就準備大遲到了吧)。打了八點二十二分的卡,還算挺早,下次可以放鬆一點騎車,不用飆太快,畢竟安全第一啊。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也可以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