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音樂=《後青春期的詩》五月天=



後青春期的詩。


是五月天上一張專輯裡的歌 也是專輯名稱
但當初買那張專輯的時候 對這首歌的感覺蠻平淡的
後來某月某日 才忽然大受感動

哈 我對五月天的專輯好像常常有這樣的感覺
從唱片行拿回家聽的第一次
總是覺得「唉~這次好像沒有上一張好聽」
然後過一陣子再拿出來 卻驚為天人覺得棒透了~~~
(但是最新的《第二人生》是聽第一次就覺得超好聽呀。。。)




後青春期的詩


詞曲/阿信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著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阿信口白:然後呢 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最近一直聽著五月天的歌
從確定能去看超犀利趴之後開始。。。
五月天是目前華語歌手裡唯一我從第一張專輯支持到現在的
只比我喜歡X JAPAN的時光少一點點
但也只是默默地支持 只看過五次現場演唱(其中兩場是售票演唱會)
專輯倒是從高中開始每一張都是發行就買的
五月天的音樂已經是台灣樂團界 我覺得最好聽的了
如果不支持五月天 台灣的樂團還有未來嗎? 我是真心這麼想

前幾天看以前台灣演義幫五月天拍的節目
好幾段都讓我看到快哭了
不是難過 而是覺得為夢想而堅持的信念很令人感動
也許他們有一點運氣 剛好趕上了樂團興盛的時代
可是更多的是他們自己的努力與堅持
才能走到今日吧

時隔十二年 終於又要看五團了
雖說我還是更喜歡五月天自己的演唱會
但 畢竟有不同意義在
還是讓人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