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韓劇=紳士的品格 신사의 품격=


【劇 名】:紳士的品格(韓文劇名:신사의 품격)
【播 送】:SBS
【類 型】:周末劇
【播 放】:2012年5月26日-2012年8月12日
【導 演】:申宇哲、權赫燦
【編 劇】:金恩淑김은숙《秘密花園》《市政廳》《布拉格戀人》《巴黎戀人》
【主 演】: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金旼鐘、李鐘赫
【集 數】:20集
【官 網】:http://tv.sbs.co.kr/sinsa/
【簡 介】:講述經歷愛情和離別、成功和挫折,四個渴望初戀般纏綿怦然心動愛情的中年男人上演的四人四色羅曼史。

上次寫了一大堆 結果忘了存檔就關了電腦 整個烏有去了(淚)

這部戲是由四位男子(中年帥氣版F4)各自的愛情故事所組成,而且編劇很用心,雖然張東健&金荷娜是主線,但其他三對的故事線也都沒有鳥掉,而是各自呈現不同的愛情樣貌,有時候甚至覺得比主線的故事還更吸引人。雖然張東健還是最帥啦 

原本是直接照著自己的想法隨意寫了(烏有去的那些),不過後來覺得依照每對戀人來寫可能比較不會漏掉或是太跳tone吧,反正就這樣分類了(內含小小劇情雷)


金道鎮(張東健飾)&徐伊秀(金荷娜飾)

  之前真的不知道張東健這麼帥!以前覺得他也還好吧,為什麼韓國人好像都覺得他是超級巨星,但是看完這部戲,嗯~~~認證!他真的很帥(感覺他老了反而更帥,年輕時好像還好而已),也很會演,金道鎮這個角色很多特點都是靠一些很細微的眼神、小動作形塑出來的,張東健演得真的很到位,完全不覺得是演戲,很自然覺得「他就是那個人」的感覺。
  上一次看金荷娜演的戲,是...《羅曼史》(沒錯,就是N年前跟金載沅師生戀那部戲),感覺她這次的造型比較好看,《羅曼史》裡面的造型好鳥...加上她演技也不錯,畢竟徐伊秀這個角色,也太多超囧的事情發生了吧!看得我都替她緊張,又覺得很好笑(很多時候真的是手腳蜷縮啊我的媽呀實在太尷尬了)
  兩個人先很微妙地「淺淺地」相遇了幾次,後來卻在很普通的場合認識了。而又因為徐伊秀要幫自己的學生向被害者金道鎮求情,而讓兩人產生了連結。但很不幸徐伊秀暗戀林泰山的事情馬上就被金道鎮識破,於是感情線從金道鎮「告知對方的單戀」開始。編劇將徐伊秀對金道鎮的心動,寫得很有層次感,從完全沒放在心上→意識到這個人→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愛,有一點點心動→開始在意對方。
  喜歡愛情戲的應該會看得很過癮吧!雖然後來有一點虐人,但是編劇算是處理得很好。我們都知道到劇集的一半以後,通常男女主角終於確認彼此感情之後,就會發生讓兩人吵架誤解分開的事情。但有時候有些劇情實在讓人覺得有點瞎,像是為分開而分開的戲碼,而這部戲很棒的地方就在於這些讓情侶(或夫妻)分開的理由,是這麼地「真實」,一點與現實的違和感也沒有,這大概也每個主角所展現出的性格鋪了梗有關吧!
  此外,不能不提的就是那枝錄音鋼筆了。往往人們心中最真實的心情與狀態,是對方所不知的,而依靠「錄音筆情緣」,讓男女主角迅速地解開誤會,了解對方真實的情感,「金道鎮的隱密私生活」實在是太經典了(編劇這個梗真的鋪很久)。


林泰山(金秀路飾)&洪世拉(尹世雅飾)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這對,畢竟綜藝節目看多了,看到金秀路真的很難入戲(難怪人家說演員不要常上綜藝節目),加上他們的開始太普通,林泰山好像是看到對方很正就要徐伊秀幫他介紹,洪世拉看對方條件不錯所以交往(現在想想,這才是普通人最真實的戀愛開端),太世俗的狀態所以我不喜歡。
  不過有個橋段讓我開始能進入狀況一些了。林泰山和洪世拉一起在酒吧參加朋友聚會,但洪世拉穿得很露,而且林泰山要幫他蓋上外套的時候,一直被她拿掉。後來林泰山說,男人都在看她的身材,洪世拉說「你以前也是一樣」,但林泰山回答「我以為『因為是我』才沒關係」。老實說我沒想過,原來男生會有這樣的想法,覺得編劇很厲害,不知道男生是不是真的其實是這樣想。
  另一個讓我改觀的橋段,是林泰山為妹妹林回音的事情難過的時候,洪世拉看著林回音到她們(洪世拉與徐伊秀)的家,留下林泰山一個人,她立刻換衣服要去照顧林泰山,林回音對她說了聲謝謝,但她卻回答「妳關心妳的男人,我關心我的男人」,這時才感覺到原來洪世拉也是用她的方式在愛著對方。我覺得這也是個很點醒人的地方,在看很多情侶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好像某個人一直在付出,另一個人一直在接受,然後為那個總是在付出的人覺得不值,但實際上每對戀人有他們相處與關愛對方的方式,只是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而已。


崔 潤(金旼鐘飾)&林回音(尹貞伊飾)

  金旼鐘是裡面讓我覺得比較顯老的,但可能和角色的個性有關,崔潤應該是中年F4裡個性最成熟穩重的(其他人都常常顯露出幼稚狀態)。尹貞伊把林回音這個角色發揮得很好,有幾個橋段她哭得很傷心的時候,我都快跟著哭了...而且後來看花絮才知道,她是打敗很多很多試鏡的競爭者,才得到這個角色的,是第一次演戲。
  其實我有點不是很懂,為什麼林泰山要這麼反對他們,年齡差距是有點多,結過婚也是有點...但會覺得沒必要到這個程度吧!妹妹感覺都快難過死了,而且對方還是他的好朋友,明知道兩個人已經相愛了還要誓死反對,有點誇張。不過國情不同,也許在韓國這是真的很嚴重很誇張的事情,嗯...其實在臺灣好像也是很嚴重啦!(我到底在說什麼)


李正彔(李鐘赫飾)&朴敏淑(金靜蘭飾)

  因為李正彔這個角色的形象就是有點愛把妹,雖然已婚,但是一直把婚戒收起來,又很蠢地被強勢的有錢老婆不斷抓包,所以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他(不忠的男人是女性公敵),而且他被抓包的時候都想為朴敏淑拍手叫好...不過後來發現,原來男人骨子裡好像都是這樣(攤手),就是想要到處玩一玩逗一逗。但是繼續看下去之後,真的很難討厭李正彔,而且每次面對怒火中燒的朴敏淑,都可以努力去安撫她,被誤會的時候,也會耐心解釋。有時候都覺得,李正彔好像比金道鎮更讓女人喜歡啊(所以他才已婚嘛)不過後來他們竟然真的要離婚,我嚇到了,當朴敏淑說「現在連你說一加一等於二我都無法相信了」這句話的時候,實在是...寫進心坎裡了,信任的瓦解比什麼都可怕,有不小心抓到過男(女)朋友的不良行為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那種心情吧。所幸,最後還是給他們一個~~~算是OK的結局,不然真的很哀傷(淚)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部戲,大概是近期排名前幾的吧!而且每次推薦誰,誰就入坑...看來中年男子的魅力也是不容小覷的。不過有時候想想,看了韓劇這麼多年,喜歡的戲劇類型一直在改變中,也許跟自己的年紀和生活經驗也不斷成長有關吧!現在那種高中生的戀愛劇已經吸引不了我了(米阿捏~)

總之誠摯推薦...姊姊也快看吧!
張東健大叔真的帥氣萬分,魅力滿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