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再一次的變動

  每當準備踏上一段新的旅程,總是要先說服自己去接受這樣的「變動」。人是一種惰性很強的動物,當生活的一切習慣了、安逸了,就會變得很懶得去變動,就算所謂的「現況」並不處於一個很理想的狀態,還是不會想要去改變什麼,或接受新的挑戰。

  從澳洲回來到現在,休息了也有半年,足夠讓一個人再次陷入一個穩定、安逸的環境,讓人降低了去改變什麼的意願。其實我還蠻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除了業務超繁重之外),只是我很清楚這並不是屬於我的「位置」,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完成的事情,想要追尋的生活方式,因此就算再舒適,也不能就此停下腳步。

  最近開始著手準備之後去韓國的一些事情,不過這回的心情有一點沉重,可能一方面我很清楚在韓國的生活絕對不會是輕鬆的,甚至可能比在臺灣還要辛苦也說不定;另一方面是比起當年去澳洲時,年齡上又增長了兩歲,更清楚自己的時間有限,心理上的壓力必然也增長了不少(或者我其實忘了,當初也是這麼地焦慮不安)。雖說澳洲那兩年讓我心理和想法上都成熟了不少,雖然還沒確知自己未來的樣貌,但至少明白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前進,以及該如何面對生活的一切並取得平衡。

  但其實我還是會很焦慮,很擔心,很害怕。覺得自己的能力還是很不足,擔心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影響了經濟情況,也連帶影響自己的心情。這個部分是蠻需要調適的,尤其是窮人家出身的孩子,總是會不自覺地追逐新臺幣,就算只是很微薄的一點錢,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放棄。追逐新臺幣其實不是一件壞事,但卻很容易因為只專注看著錢,而忽略掉除了錢以外那些更重要的事,或是其他不一樣的選擇。有時候覺得積習難改,因此現在總是時時提醒自己,要自己把視野和心胸都開闊,要自己看遠一點,想遠一點,別被眼前一點小錢迷惑,而又踏入不愉快的窮忙人生這種輪迴。

  「放寬心吧,只要記得自己作每個決定時的初衷,就好了。」我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