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團團團團團


上週末去小巨蛋看了期待已久的五團開唱
老實說原本覺得門票真的很貴
我對拼盤演唱會比較沒有愛
但是當看見舞台如此靠近的時候
又覺得一切實在太值得了

首先登場的是董事長
他們用誦經的方式唸台灣小吃這點還蠻有梗的 好好笑
不過他們的歌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所以Sorry...

第二團是四分衛
是我的愛團~~~~~~~
老實說我已經想不起來喜歡四分衛的契機
只記得他們的專輯裡 我就缺了B那張單曲
那時候是RGB一起發售的
但我是可憐的窮學生連一次三張單曲都買不起
結果想買B的時候 已經再也找不到了(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唱得幾乎都是我聽過&喜歡的歌
連我只敢在心裡默默期待的「魔毯」都出現了
那個摸門特我真的都要哭了
(但還是沒哭,因為四分衛在左邊舞台,離我太遠了(怒))

第三團是脫拉庫
國璽總是這麼有梗 所以原諒他們的歌偶爾有點低級
至少還算是旋律流暢歡快 氣氛很好 心情也好
而且聽到了「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獻給所有沒來的人!?)
真的很好聽呀哈哈
但是那首歌排泄物有關的歌我不喜歡
不喜歡沒內容沒旋律的歌(甚至都坐下來以示我的不滿了)

第四團的亂彈阿翔
很抱歉他開始唱的時候我飛奔去洗手間了(囧)
(本來想在脫拉庫呷賽的時候去 但是這樣好像真的忍不住要去呷的樣子所以作罷)
但是他的歌真的很棒呀 唱得好 歌也好
唉我好像是第一次這麼認真聽他的表演(慚愧)
希望他能繼續寫寫好歌 我如果有閒錢的話會去支持他真的

壓軸當然是天團五月天~~~
雖然還沒資格自稱鐵桿粉絲
但畢竟我還可以很驕傲地說從他們出道就支持到現在
忘了是一九九九年底還是隔年初
在附中舞會上第一次看五月天的表演(好近好近)
然後中正紀念堂的五團、野台開唱、漁人碼頭、海洋音樂祭...
2005年第一次和姐姐去看五月天的售票演唱會
在延伸舞台的最前排 實在是太太太過癮 那畫面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諾亞方舟是睽違N年再次看五月天的現場LIVE
可惜那時候因為連唱多場所以阿信的喉嚨狀況很不好
這次喉嚨倒是保養得不錯 XD

唱了好幾首很少在LIVE聽到的歌
雖然沒能聽到經典曲目(要唱的話可能會過凌晨吧)
然後阿信的歌詞真的寫得很好很好呀
我慚愧總是到了演唱會看現場的字幕才知道歌詞在說什麼
該回家好好閱讀歌詞本的...那是人家的心血結晶耶...
唯一遺憾的就是五月天的時間好短 中間還被宇宙人吃掉一堆時間
雖然我不該這樣說 因為宇宙人裡有方Q
(是的!方Q竟然登上了小巨蛋~~~~~~)
我很羨慕他 而且很想問他從台上往觀眾席看是什麼感覺
也慶幸五月天只出來一小時 不然我鐵定尖叫到沒聲音
(現在只有喉嚨痛手痠腿軟而已,沒什麼啦)


12年就這麼過去了
有時候覺得這些人這些事 好近又好遠
我的心中從未拋棄掉這夢想 但我的行為卻這麼做了
後悔慚愧懊惱 大概就是這些情緒間歇性循環吧
其實人生的選擇可以很簡單
拋棄一切 只追求這個夢
或是拋棄這個夢想 就這麼活下去
這個答案 對我而言是很明顯的

請上帝諸佛眾神明給我多一點點勇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