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舞台劇=《京戲啟示錄》屏風表演班=


三月底的時候去看了屏風表演班的《女兒紅》
風評很好 許多人讚不絕口
但是看完之後老實說有一點點失望



其實我也知道
這部戲已經很棒了
但可惜看過更好看的《京戲啟示錄》
其他的就顯得普通了起來
晏笙以前曾經說過
《京戲啟示錄》是他看過最好看的一部舞台劇
我那時候想不透
但看過之後 就懂了

去年很早就買了《京戲啟示錄》的票
可惜後來卡到五月天演唱會
比起舞台劇 我更不能放棄的是演唱會
原本想說以後還有機會的
誰知道過沒多久就傳出李國修生病的消息
那個瞬間我真的很後悔
人真的不能說出什麼「下次再去做」這種話
因為老天爺總是讓人再也沒那個機會...

所幸後來屏風很佛心的弄了戶外場
圓了我看《京戲啟示錄》的夢
而且在戶外看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但是跟心靈頻率不合的人去看卻是失敗中的失敗!)

真的非常好看 好精彩
有好幾幕我都差點要哭了真的
最後屏幕打出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那個瞬間 我的眼淚瞬間滑落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一樣吧
人生總是這樣
充滿無奈
充滿遺憾
抓住的東西很多
但放棄的卻更多

可是我們能做的 就是
擁抱那些記憶
擁抱那些缺憾
然後朝自己想望的地方 堅定走下去

僅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