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天生老派

我想我天生是個老派的人。




回想起自己聽的歌 好像總是很老派
在我還是個國小一年級的孩子時
我看碧海情天 最喜歡李宗盛的片尾曲「凡人歌」
覺得他的詞寫得很真實
但我怎麼也想不透 當時的我怎麼能夠理解那首歌

我還喜歡張雨生、王傑
但都是那些很早期的歌曲 後期的反而沒那麼喜歡了
周華健的歌總是談那些情情愛愛
但我就是從小就喜歡他的歌聲
羅大佑不用說了
他的專輯我幾乎每張都有
雖然我不喜歡他太偏激

國語歌曲在我人生的過程裡
大概就到國小畢業為止
所以熟悉的歌曲竟然都是被劃分在「五六年級金曲」裡的

國中開始 愛上日本音樂之後就一去不回頭了
國一還國二的時候
在電台廣播裡聽見了河村隆一的Love is....
認真地抄下歌手和歌名
跑去當時還很興盛的板橋後站創世紀買下這張CD
國中時期就被LUNA SEA、GLAY、X JAPAN等日系Visual Rock包圍了

高中參加熱音社 聽的歌更老了
歐美樂團幾乎都是在這個時候才開始認識的
GNR、Mr. Big、Ozzy還有一堆Speed Metal團
雖然說X JAPAN本來就算重搖滾
所以喜歡上歐美這些重金屬團也不意外就是...

後來好像就沒特別偏好了
喜歡的還是喜歡
不喜歡的還是不喜歡
所以好像再沒喜歡過那些新歌了...


也許永遠都做不了一個能跟上時代潮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