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初戀那件小事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片  名:初戀那件小事 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上映日期:2011-01-21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普提彭·坡倫姆薩卡·納·薩功那空 瓦辛·博彭
編  劇:Puttipong Pormsaka Na-Sakonnakorn Wasin Pokpong
演  員:馬里奧·毛瑞爾(Mario Maurer=มาริโอ้ เมาเร่อ) 
     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Pimchanok Luevisadpaibul=พิมพ์ชนก ลือวิเศษไพบูลย์)


「在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嗯…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依然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些什麼,
 但至少,是他讓我了解到…初戀那件小事。」




嗯,不愧是大家一致推薦的純愛片。
我也很喜歡。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泰國片,雖然以前朋友有推薦過其他的泰國片(譬如說《鬼影》之類的),但完全就讓我完全提不起興致,嚇都嚇死了根本不想看啊~~~另一方面是泰文聲音蠻特別的,讓我不太適應,還是比較習慣中日韓,至少是和我們比較相近的種族(?)不過看了之後,還蠻快就進入泰文的狀況了。真的很奇怪,其實直接看字幕就好了,又聽不懂,但就非要戴上耳機聽他們講,聽著聽著就想起曼谷的風景,可惜之後出國無法「順便」過境一下泰國,不然真的很想自己走一次,而不是忙著批貨或是被拉著跑。

一開始女主角真的是醜小鴨,天啊~~~太強了!怎麼能弄到這麼不起眼的程度,讓我都替男主角覺得尷尬(所以說眼鏡真的擋桃花啊!),不過編劇真的很厲害,把少年少女的青澀都表現出來,那些愚蠢的行為,想必大家都做過,在學校特地繞過對方的教室只為了偷看一眼、打電話去對方家裡發現是本人接的而發不出一點聲音、對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許願、目光無法抑制地追隨對方...好丟臉但是好真實啊~~~(摀臉抱頭)

聽說這部戲的泰文翻譯過來其實是"A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我覺得比「初戀那件小事」更符合這部電影,當然,中文翻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直翻可能比較不吸引人...吧。這部電影真的拍得很好,沒有什麼浪費的鏡頭,每一個場景或人物的心情刻劃都不會太突兀,不會覺得跳太快,感覺不對勁之類的,很流暢的一部電影。

不可諱言,劇情上是有一點點老梗啦,不過純純的愛都是這樣啊~~~所有的這種題材的故事都是老梗啊~~~把老梗拍好就很足夠了其實。而且女主角真的蠻努力的,不然如果她一直是很不起眼的醜小鴨,要男主角喜歡她就有點太牽強了。雖然很多人對於男主角孬成這樣感到不可思議(明明知道女主角喜歡他,還講不出自己的心意),但,我是覺得還好,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幫這部戲護航,但我是真的覺得,所有不可思議的那些口不對心的事,發生在青澀的時光裡是再正常不過了,只是我們現在已經成熟了,才覺得那樣很不符常理,卻忘了我們就是因為經歷了這麼多次的錯過,才懂得這些。

也很多人對於結局那一段感到多餘,覺得就是要錯過才有那種惋惜的美感。嗯,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我也這樣想,但現在還是會希望能來點HAPPY ENDING,雖然九年後的男主角有點鳥掉,哈,也不是真的很糟糕,只是因為高中的時候那種青澀的帥氣感很難超越吧。最後導演還小小賣了一下關子,我都跟著一起心情忐忑了一下,心想:媽呀~~不會又要再來一次錯過吧!(翻桌)還好沒讓我真的翻桌...哈哈哈。

電影的配樂裡有一首歌非常好聽,叫做Someday,配在男主角翻相本的時候,實在是太催淚了~~~




PS.後來在查電影相關的東西的時候,看到《愛在暹邏》的英文劇名,才知道原來Siam就是暹邏呀!之前去泰國搭電車的時候常常經過這一站,卻不知道...

說著說著我也想念起泰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