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韓劇=我也是花 나도,꽃=


【劇名】:《我也是花》(韓文劇名:나도,꽃!)
【類 型】:MBC水木劇
【首 播】:2011年11月9日
【接 檔】:絕不認輸
【導 演】:高東善(賢內助女王/甜蜜的間諜)
【編 劇】:金道宇(我叫金三順)
【主 演】:尹施允、李智雅、趙敏基、徐孝琳
【集 數】:預計16集
【簡 介】:《我也是花》旨在告訴人們任何人都能像電視劇中的主角一樣成為世界的中心,
      只要有希望,一切都能成功的意義,同時也飽含了想要愛他人也希望被別人愛的
      主人公的心情。
【官 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meflower



這是去年年底時一部收視率很不怎樣的韓劇,不過我很喜歡。

編劇有些轉折的地方感覺不是處理得很好,加上因為在韓國的收視率很差
所以後來還被砍了一集(總共15集),連結尾部分都變得有些草率
但這些瑕疵都遮掩不了我對它的喜歡。

我本來就蠻喜歡尹施允了,他在麵包王金卓求就已經演技很棒
李智雅的戲我沒看過,但她接這部戲前最有名的可能是和徐太志的離婚官司
可能官司導致她形象重挫,連帶這部戲也跟著有點倒楣
但收視率不好當然不能全算在她頭上,
畢竟這種意義比較深遠的戲,本來就是韓國大媽們比較不買帳的類型
我倒反而因為這部戲,變得還蠻欣賞李智雅的
她確實是很漂亮,氣質很特別,演技也很不錯~~~

劇中的角色無論男女,無論主角配角,
雖然生活背景各異,貧富也大不同,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很需要被愛」
每一個橋段,都是各個角色努力地打開自己的心,
去承認自己內心的脆弱,去承認自己是需要愛的,
去嘗試著「愛人」以及「被愛」,最終找到了心的歸處。

雖然結尾的部分有點虛掉,不過看完的時候還是滿滿的感動,
我是看完整部戲之後才看到劇的簡介,所以覺得這部戲其實還是成功的,
至少在意義的表達上,算是呈現得很好吧!

最近喜歡的戲好像都這樣,Coffee House也是結局有點鳥掉,
也許是我的期待太高(因為前面太好看),
而事實上要做一個很棒的結尾其實應該是蠻困難的吧...大概。

這陣子好忙,不知何時才有空再好好看部韓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