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片  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上映日期:2011-08-19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九把刀
編  劇:九把刀
演  員:柯震東、陳妍希、敖犬、郝劭文、蔡昌憲、彎彎、鄢勝宇

其實,會解這種題目有什麼了不起?
 我敢跟妳賭,
 十年後,我連log是什麼都不知道,
 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妳不相信?

 我相信呀!

 相信還那麼用功讀書?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在這部電影熱賣了很久之後,
三年後的現在,我才終於細細品嘗了它。

有點可惜,沒有進戲院看這部電影,
因為它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不過好處是我就在這個早晨連看了兩次,
要是在電影院可沒辦法這麼做。

真的是好溫馨,搞笑,又酸楚的一部片。

我想著,這麼多人都有深深的共鳴,
所以表示大家都有很多遺憾在那個青澀的時期嗎?
好心酸啊。

但也許是我高中不是唸男女合校,
而且那時候認識的男孩們,
思想也沒有幼稚到那個程度(可能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才這樣吧)
所以學校裡的那情況,
只覺得好像國中的時候(原來男生國高中是差不多幼稚的?)

或許是這樣,
我比較慢才發現女孩的成熟令男孩們招架不住,
很多少年的時候自以為懂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反而是不成熟的那一個,
因為其實不懂,所以才不懂得包容,才會對對方要求那些,而不是微笑地看待。

青春真是一個很微妙的東西,
雖然很苦澀,雖然充滿遺憾,卻讓人念念不忘。
明明那時難過得要死,但若有時光機,卻誰都想再回去嘗一次那段日子。

但也許就是因為經歷過這段時期,
所以我們在內心痛苦地煎熬與掙扎中成長了。

因為遺憾了,才知道不要再遺憾,
因為錯過了,才知道不要再錯過。


致 我的青春,
以及那些與我共度青春的你/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