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韓劇=我的女孩 MY GIRL 마이걸=



【劇 名】:我的女孩 MY GIRL(韓文劇名:마이걸)
【播 送】:SBS
【類 型】:水木劇
【播 出】:2005年12月14日-2006年2月2日
【導 演】:權起尚
【編 劇】:洪貞恩、洪美蘭(洪氏姊妹)
【主 演】:李東旭、李多海、李準基、朴詩妍
【集 數】:16集
【官 網】:http://tv.sbs.co.kr/mygirl/
【簡 介】:自小和愛詐騙的父親相依為命的珠裕隣,在父親為避債逃離濟州島後,靠著優越的自力更生能力、迷人的親和力和一流的說謊技巧,獨自在濟州島擔任無牌導遊以維持生計,直至遇上了富家公子薛功燦。薛功燦為了一圓臥病的爺爺一心尋找孫女的願望,靈機一動以優厚的條件要求珠裕隣假扮,果然在珠裕隣細心的照料和爺爺愛孫心切的因素下,病情大大的好轉。意外成為親人並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二人,逐漸地發展出愛情的火花。然而就在此時,真正的孫女卻出現了……。




是「My Girl」。



今天忽然心血來潮
想看一下韓劇
(話說我真的很久沒看韓劇了)

原本想看哪部 我忘記了
就剛好抽到My Girl
所以就看它了

這是我看得很痛苦的戲之一。

通常我習慣等戲播完了才看
可是當時韓國在播的時候
覺得這部戲的主角都不是很討喜
而且已經累積了十集 可以慢慢看

想不到。。。
看了很難看的第一集之後
接下來整個欲罷不能 瞬間看完十集 |||
之後三個禮拜都非常痛苦
(韓劇通常都16集,一個禮拜播兩集)

幸好最後終於等到happy ending啦~
也因此對於這部戲特別印象深刻
(真的很入戲)

裡面有些橋段是我很喜歡的
或許也是它能夠引起如此多共鳴的原因之一吧
可能總是有太多事情需要「硬撐」了
讓我忍不住…想嘗試一下啃辣椒!

結局有點普通
但可能是洪氏姐妹編劇通常有的情況吧
太精采的過程 結局反而顯得平淡
(某人瘋狂快轉K完的「幻想情侶」也是他們的作品)
(可是我還沒看過)

但無論如何
因等待而飆高的痛苦指數
讓它名列在我覺得最好看韓劇的前三名之一。。。


(下次真的來啃辣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