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彷彿無止境的忙碌日子

很久很久沒有寫網誌了


2018年從一開始就很忙
約莫從一月底開始操勞到現在
中間可能有休息…不到一個月吧
而且那休息也不是真正的休息
只是比起來比較沒那麼操勞地在工作而已


但是想想
今年也是很充實很豐收的一年
翻譯的工作從以前零零散散接一點小案子
總是辛苦試譯老半天卻連一點回應都沒有
進化到通過了好幾家試譯
開始翻自己喜歡的韓劇和漫畫

雖然真的很辛苦
那無數個身心俱疲熬夜工作的日子
累到真的很想死又撐過去了的日子

在這之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
在晚上正常時間爬上床去睡覺
是一件多麼奢侈多麼幸福的事
第一次看著無法靠近的床鋪
竟然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也從來不知道
原來體能到達極限的時候
真的會有腦中風前兆的感覺
真的會醒著但是不覺得自己是醒著
以及偶爾一天的睡到自然醒
是多麼重要
多麼能夠紓解壓力

雖然讓我痛苦到不行的一部劇
在上禮拜終於結束了
原本想要稍作喘息
但很幸運地又出現新工作
讓我的行程再度滿到一個不行
完全沒有任何空隙
僅剩的休息時間又只剩下通勤的時候
可是通勤的時候還要預先瀏覽漫畫或劇本……

哎 好想「下班」
自由工作者最可怕的事情
就是永遠沒有下班這件事
只有趕稿和截稿而已
截完稿就是趕新的稿

我想我現在要好好學習的
除了更有效率地安排時間之外
就是清楚去劃分工作和休息的時間
以及去調解工作的壓力
否則真的很難長長久久地從事這份職業


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