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省下的便當錢。


其實是想看BIGBANG的演唱會想到快發瘋
但是又沒辦法去看所以只好整理東西來轉移注意力
於是就看見了我的CD櫃

前幾天跟黃政剛好講到四分衛的《DEEP BLUE》專輯
現在網拍叫價上千
很多人在懇求再版ING
看著我櫃子上幾近全新的《DEEP BLUE》(沒有要脫手)
還有隔壁的五月天專輯們
忽然想起了那個時代(遠目)


五月天的專輯是最齊全的(LIVE專輯例外 我不喜歡)
因為幾乎是每一張專輯出的時候就買
雖然他們的歌是芭樂了點
但我還是很喜歡
他們的音樂永遠帶給人們希望
阿信的歌寫得很棒很棒 歌詞跟旋律都是
應該是少數比較有意義而且不陷入低級的台灣樂團吧
(當然 還有關於「愛情萬歲」的回憶)

四分衛好像是第一次去看五團開唱的時候喜歡上的
不是很確定 反正就喜歡了(好隨便)
喜歡是喜歡 也沒有到狂愛的程度
我覺得四分衛本身就不是會讓人瘋狂迷戀的那種樂團
但並不是指他們魅力不足
而是他們的歌給人一種淡淡的 卻莫名深刻的感覺
不會為他們瘋狂尖叫 但旋律卻會在心裡停留很久很久那種

然後 看照片才忽然發現
羅大佑的專輯我竟然有挺多張的
撇開他有時候言論頗不討喜 還有那鮮明的政治立場
他的歌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
有時候看他一些批判的歌詞 會覺得有一點悲哀
為什麼這首歌寫了十幾二十年了
他所批判的事 現在仍鮮明地存在這個社會
臺灣到底怎麼了。。。真的是。


寫一寫又不小心感傷起來了。
怎麼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