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片  名: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嫌われ松子の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上映日期:2006-12-01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中島哲也
編  劇:中島哲也(劇本)
     山田宗樹(原著)
演  員:中谷美紀、瑛太、伊勢谷友介、宮藤官九郎、劇團一人、柴咲幸



今天又看了一次。



距離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已經很遙遠了
不過看完還是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這是劇中的經典名句
也就是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吧
儘管松子的一生
在別人的眼光裡 是可憐的、悲慘的、咎由自取的、令人討厭的
但她卻是 龍洋一(劇中她的學生&愛人)的「上帝」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龍洋一在教堂裡
聽見牧師說 能夠去愛那些原本該憎恨的人 是上帝
龍洋一在腦中浮現了松子的身影 發現松子就是他的上帝

我感動不是因為我信神
而是因為我知道 人們多麼渴望也能夠遇見這樣的人
包容 理解 並且無條件喜愛自己的人
可是能夠做到那樣的人
千百萬人中 不知道有沒有一個.........


裡面另一個地方也讓我印象好深
就是松子殺人的時候
旁白說著 人總是在犯錯 而人生卻只能活一次 太悲慘了
類似這樣的句子
我覺得 好真實 真的太悲慘了 


PS  「未亡人‧超淫亂」還是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哈哈~~~


2 則留言:

  1. 恩 這篇文看完怎麼覺得怪怪的 尤其是後面那句"真的好真實 真的太悲慘了"

    是什麼表情啊?!黑色幽默喔....

    回覆刪除
  2. 這個是 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