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演唱會=縱貫線(終點站)=



還是趕快寫完,拖稿的話就不會寫了。

縱貫線2010/01/30終點站
歌單如下


歸來[縱貫線]
   
思念是一種病[張震嶽]
愛人同志[羅大佑]
愛如潮水[李宗盛]
你現在還好嗎[周華健]

東風[羅大佑]
握手[羅大佑]
野百合也有春天[羅大佑]
   
新天地[周華健]
有光[周華健]
愛我別走[周華健]
   
我想要的感覺[張震嶽]
路口[張震嶽]
馬拉桑[張震嶽]
   
領悟[李宗盛]
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愛的代價[李宗盛]
   
閃亮的日子[縱貫線]
抱著你[縱貫線]
童年[縱貫線]
愛的箴言[羅大佑]
花心[周華健]
寂寞難耐[李宗盛]
喝酒[張震嶽]
愛的初體驗[張震嶽]
皇后大道東[羅大佑]
虹彩妹妹+青春舞曲[縱貫線]
再見[縱貫線]
   
鹿港小鎮[羅大佑]
我終於失去了你[李宗盛]
分手吧[張震嶽]
愛相隨[周華健]
凡人歌[李宗盛]
戀曲1980[羅大佑]
   
安可:
組曲:明天會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改變明天[縱貫線]
出發的亡命之徒[縱貫線]

===================================================

對於這次的演唱會
真的是充滿期待
比對Super Junior期待多了 XD
(莫非我比較喜歡歐吉桑 =  =")

這次一起去的組合有點微妙
年齡組成是1982-1986的階梯(還剛好一人一年 都沒重複!!)
大家最喜歡的也不太一樣
張震嶽1票
周華健1票
李宗盛2票
老姊。。。你最喜歡誰?嗯。應該也是李宗盛吧?

一開場就很讓人激動啊
不過 前面那個月台廣播讓人很不酥湖
(我天天都焦躁不安地聽著那個月台廣播聲)
那幾首我也都很愛
愛人同志就免講了 你現在還好嗎那首超棒的ㅠ_ㅠ
愛如潮水是李宗盛作詞的(我收回我說李宗盛有些詞不怎麼樣那句話 Orz)

羅大佑阿伯的歌 我依舊是不太熟
可是!能聽到皇后大道東真的太太太太感動了!
我好喜歡那首~~~~
本來想說是粵語的 不可能聽到的
沒想到他真的唱了!!!!!
而且我喜歡他放縱地唱歌+彈KEYBOARD的那種FU~~~~
可惜這次的鹿港小鎮沒配他自己彈的鋼琴
上次演唱會的畫面還在我腦中哩。。。

周華健還是老樣子
他是不是很不愛唱自己的歌啊。。。
我想聽他唱自己的歌啦 ><
愛我別走也給他唱得太好聽太動人了吧
可是真的覺得聽不夠
上次也覺得周華健的歌聲聽不夠
只好期待他的個人演唱會啦(嘆)

張震嶽這次
嗯。我比較喜歡的愛情你我他沒唱
不過還好 上次已經聽過了就沒那麼遺憾
可能比起其他前輩
他的名曲還是沒那麼多啦

李宗盛真的讚啊
他的吉他也太太太太太強了吧
而且講話真的超好笑的
(周華健也很好笑...."我們都不怕黑"....)
這次的改編感覺還不錯(比上次的鬼迷心竅好太多)
中間跟小提琴一起演奏的地方我好喜歡
李宗盛的經典太多
所以這次雖然沒有鬼迷心竅
我還是聽得很過癮很滿足

安可的時候補了幾首經典
相信沒看過第一場的人可以稍稍感到欣慰
錯過現場版的鹿港小鎮、戀曲1980、凡人歌
都是會令人懊惱致死的事情 哈哈哈


演唱會的大螢幕也弄得很好
四個人分割的超大畫面
很有氣勢 超讚~~~~
燈光跟和歌曲一起播放的畫面也很棒很棒
他們真的很用心做這場演唱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在太上面了
感覺這次的音響 沒上次的好
BASS有點消失了的感覺 合音天使的也很難令人發現
但我還是很愛這場表演
在華語圈要再看到這種等級的演出
的確是不太可能了
(所以羅大佑一直說"你們是最聰明的"、"你們是最懂音樂的" XD)

周華健講感言的時候說到
其實他一直很想組樂團
只是陰錯陽差就變成自己拿著麥克風唱了
哎呀 樂團真的是一種很迷人的東西
剎那間我想起好多熱音社的回憶
好的不好的 也許都成為名叫「過去」的養分





我 好羨慕 好羨慕他們。





2 則留言:

  1. 話說原本也有想去演唱會的~但拖太久沒有好的票就作罷了

    回覆刪除
  2. 目前是李宗盛沒錯唷~~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