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雙飛



雙飛

詞曲/李子恆 唱/吳奇隆


不等來世再相約 今生就要無恨無悔
不問前緣我是誰 只管今塵和你日日月月

我願與你雪中泥 紅塵寸寸泥中血
冷暖相隨 悲歡同淚 朝朝暮暮相依偎

我是萍 你是水 相逢相愛不是罪
地久哭 天長淚 為你染紅我的血

我願與你雙雙飛 我願與你雙雙飛
今生有了你我夢一回 來世等你將我醉

我願與你雙雙飛 飛離紅塵是與非
人間痴情迢迢不歸路 不如天上比翼蝶

--------------------------------------------



想必很少人聽過

又或者說聽過的也很少人知道這首歌


當年吳奇隆為梁祝唱

也變成他94年專輯的主打歌


最近剛好想起小虎隊

小時候 在週遭幾乎沒有不喜歡小虎隊的

沒有看過現場的貨櫃演唱會

僅有的記憶是被折爛了歌詞的卡帶以及古老的電視畫面

不可思議 知道他們時我才六歲

(唉 難怪有人不知道蝴蝶飛呀怎麼唱 現在想想也是很正常)


現在聽他們的歌

不只是因為包括了美好童年時光

或許是題材上沒有現在浮濫到極境

也或許是被歌手的真誠打動

唱歌可能還談不上什麼高深技巧

但詮釋的方式和當代歌手差異很大

和年代也有關聯吧


「我願與你雙雙飛 飛離紅塵是與非


人間痴情迢迢不歸路 不如天上比翼蝶」


不知道聽見這首歌

是否也能夠讓人們想起當年「梁祝」的故事

幸福如我們

只願總不忘最初的心情



僅是赤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